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響應公益,英國影集Ashes to Ashes拍賣AUDI Quattro坐駕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4/2014)
字級設定:
quattro不僅僅是AUDI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名詞,更是80年代AUDI在拉力賽場上以引為傲的雙門Coupe運動車款,並從1981年起到1985年Quattro多次在歐洲各地的越野拉力賽場上獲得佳績,成就Quattro不凡榮耀以及無可許代的地位。但由於Quattro於1991年就停產,因此目前無論是收藏還是被拍賣的Quattro更是少之又少。

而現在就有一個大好機會可以入手Quattro,英國BBC的Ashes to Ashes影集,其中裡面的飾演警察總長的Gene Hunt,就是開著一輛1983年紅色的Quattro而聞名。現在Ashes to Ashes影集第三季在2011年底全面完結後,這輛顏色鮮明的Quattro也將進行拍賣,所得BBC將捐獻給當地的兒童慈善機構。

這輛Quattro在Ashes to Ashes影集結束後依然保持它鮮紅的車色,且外觀的完整度更是相當漂亮。不過BBC在拍賣資料中卻沒有提及這輛車實際年份與車輛行駛里程,只提到這是一輛電視影集使用車輛,並且引擎蓋內更會有飾演Gene Hunt演員Phil Glenister的親筆簽名,不過這對於有興趣的買家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因為這輛Quattro確實值得收藏。

在動力方面這輛紅色Quattro所搭載的引擎,為排氣量2144c.c.直列五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引擎也算是Quattro較為前期的車型所搭載(1980-1987年),具備200hp最大馬力以及29.0kg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5速手排變速系統。不過就算如此,仍具有7.1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能耐、極速亦可達220km/h,在性能表現上完全不輸現代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