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意廣告凸顯品牌地位,JAGUAR以性能車系大啖德系美食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4/2014)
字級設定:
市面上所販售的車款百百種、行銷汽車的廣告創意也跟著百百種,不過令人印象深刻卻又不著痕跡調侃對手的方式還是最受社會大眾的歡迎。JAGUAR近日在加拿大推出了一系列的平面廣告,廣告中難得的是並未以太多字樣提及JAGUAR性能車系的深厚實力,而是將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德系三巨頭轉變為一道道可口佳餚,象徵著JAGUAR足以吞噬對手的優異產品力。

在這一系列的廣告中,JAGUAR派出了旗下XFR-S、XJR與F-Type R Coupe,瞄準市場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AUDI、BMW與M-BENZ而來,將AUDI的四環LOGO變成脆餅點心、BMW的藍白螺旋槳變成藍莓優格、再將M-BENZ的三星標誌化身為酥脆的Pizza。看不見任何一絲貶低對手的意味,卻又傳遞了足夠的訊息給觀看者,這其中的巧思相當令人會心一笑。

JAGUAR一直以來給人品味獨特又豪華的品牌意象,然而在F-Type問世之後,JAGUAR所蘊藏的悠久賽車歷史也跟著再度回到世人的心中。以F-Type R Coupe為首,清一色搭載了5.0L 機械增壓V8引擎的JAGUAR性能車系,以550hp的強勁馬力與渾厚聲浪在性能表現絲毫不遜於德系對手,也正因為如此這一系列的趣味廣告看來更加具有說服力。

換個角度想,也唯有歐美市場才能擁有如此具有幽默感的創意發揮,這類以調侃對手強化自身品牌的廣告創意台灣實在相當難得一見。相信對於這次JAGUAR的廣告宣傳,被點名的德系品牌應該也只會笑笑帶過,畢竟能夠被JAGUAR點名、也代表著對方相當重視自己,也是一種肯定的表達方式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