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質感升級強化東南亞戰線,全新FORD Everest強勢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9/2014)
字級設定:
早年以泰國國內市場為主,隨後進軍東南亞與澳洲的FORD Everest休旅車,以強勁越野實力與靈活實用的車室空間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如今全新第三世代FORD Everest完整延襲了過去概念車樣貌,與舊款車型相較更添豪華與霸氣風格,鎖定中國、澳洲、紐西蘭、南非等地企圖再掀銷售熱潮。


甫發表的2015年式新款FORD Everest屬於全新大改款車型,以台灣所引進的FORD Ranger為基礎,衍生出具備三排、7人座的大型越野休旅車。而為了因應市場需求,FORD在Everest身上賦予了相當高強的越野實力,擁有22.5cm的離地高度搭配29度進入角與25度離去角,最高涉水深度達到80cm。除了最基礎的四輪驅動以外,Everest也擁有Advanced Terrain Management智慧型越野模式系統,能透過旋鈕選擇泥濘、沙地、亂石等等模式,將動力分配完全交由電腦系統主動判斷,強悍的性能堪比純種越野車。


FORD Everest在外型上並未完全比照One FORD策略採用馬丁頭設計,而是以寬大的鍍鉻水箱護罩營造霸氣車頭造型,頭燈組採用投射式頭燈搭配LED日行燈,設計水準符合現行主流車款。而為了強化越野氣息也擁有實際的保護效果,Everest頭尾保桿設計也都融入了鋁合金底盤下護版,確保越野時能擁有第一層的防碰撞保護。




在內部空間配置上,Everest以實用最優先考量,中規中矩的中控台設計導入FORD先進的SYNC 2多媒體平台。全車室內共有30處置物空間提供了高達48公升的置物容量,而在翻倒第三排、第二台座椅後,則具備了2010L寬闊且深長的載貨空間。Everest擁有同級車最佳的750kg乘載重量,最大拖曳重量達3000kg、車頂更可額外負荷達100kg的貨物,即使要深入蠻荒地帶進行長時間的野外活動也勝任愉快。




動力方面FORD Everest導入了2.0L汽油Ecoboost引擎,與兩具扭力強大的柴油引擎,其中3.2L 5缸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與台灣Ranger導入的引擎相同,具備200hp/47.9kgm的動力表現,不論是滿載7人出遊或是穿梭山林都相當輕鬆自在。

儘管FORD Everest被定位在東南亞戰略車,但安全配備方面卻絲毫沒有妥協,從基本的防翻覆車身穩定系統與ESP系統,到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主動式定速等等也都列入配備清單。而與越野息息相關的上坡輔助與斜坡緩降系統則是列為標準配備。


以實用、科技為設計主軸的新款Everest,雖然目前FORD並沒有打算將他行銷至全球市場,但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與整合了SYNC 2多媒體平台,若是能夠藉由內裝材質與視覺質感提升,搭配強勁的越野能力或許也能開出一條專屬於Everest的LSUV市場,甚至要導入台灣銷售也不無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