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跑計劃難敵現實,PORSCHE暫緩大排氣量超跑研發工作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0/2014)
字級設定:
若是有持續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朋友們,想必都會知道PORSCHE未來的全新產品將會採用模組化車體結構,並將擁有四缸、六缸、八缸引擎對應不同等級、定位的車款。而以FERRARI 458 Italia為假想對手,定位介於911與918 Spyder之間的中置引擎超跑也將有機會現身。不過近日PORSCHE CEO Matthias Muller卻在訪談中暗示了PORSCHE將集中資源開發能夠賺錢的車款,因此決定將八缸超跑計畫暫緩,讓現實腰斬了PORSCHE的中置超跑計劃。

儘管馬力強大、造型優美的超跑人人愛,但投入了大量資源只為了將性能表現往上推進少許,在研發成本與售價上卻難以平衡成本,如此現實情況讓PORSCHE決定暫時冷凍八缸超跑的研發計劃,將資源完全投注於新世代Cayenne與新世代Panamera的研發工作上,畢竟比起少數人才有能力入手的超跑車種,專心打造讓更多人能夠接受的大眾車款才是PORSCHE一直以來的生財之術。

除了新改款車型的研發,PORSCHE近日也正積極研發入門動力單元,不同於現行PORSCHE入門動力由2.7L六缸引擎起跳,全新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將可能擁有三種不同的排氣量設定,分別為1.6L、2.0L、2.5L,且三種排氣量皆將搭載渦輪增壓系統。小排氣量的引擎趨勢不僅僅在乘用車上有所體現,就連歷史悠久的傳統跑車製造商PORSCHE也難敵此一環保洪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