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嚴苛環保規範獨步全球,NISSAN暫緩NV200倫敦計程車計畫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7/2014)
字級設定:
NV200是由NISSAN在2010年開始生產的一款輕型雙廂商用車,造型流線搭配寬廣的後廂空間讓它在全球都相當受到歡迎,多樣的動力配置讓它用途廣泛,甚至在2014年開始量產純電動版本e-NV200。除了擔任貨物運輸需求,寬闊的車室也讓它在紐約與巴塞隆納等地擔任計程車的角色,甚至英國倫敦駐名指標之一的黑色London Cab倫敦計程車也打算改用NISSAN NV200取代現行柴油動力TX4車款。

而為了因應倫敦計程車龐大的需求與既有歷史,NISSAN甚至特地針對倫敦推出London Taxi特殊版本,採用著名的黑色塗裝與直瀑型鍍鉻水箱護罩搭配雙圓頭燈,展現古典與現代融合、相當特殊的倫敦專屬NV200。不過這樣看似拍板定案的計劃如今卻因為倫敦市區異常嚴苛的環保法規而暫緩。

為紓緩越來越擁擠的市區道路,英國倫敦自2003年開始針對市區精華地段開徵London congestion charge(倫敦交通擁擠附加費),收費時段在週一至週五的早上7點至下午6點,這段時間內所有開車進入倫敦市與西敏區的私家車輛皆須繳付11.5英鎊的過路費用,期望能疏解車潮並推廣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基於此概念之上,倫敦市政府目前正研擬推行超低排放特區(ultra-low emissions zone)的嚴格車輛管制法規,未來若是這項法規正式推動,連帶目前採用1.6L汽油引擎動力搭配CVT變速箱的NISSAN London Taxi NV200也會受到管制,造成每次進入都會區都需要繳納高達20英鎊的入城費,如此一來將讓計程車無利可圖。

為此NISSAN決定先暫緩London Taxi計畫,以觀望的態度再決定是否修改NV200硬體規格,或乾脆推翻整體計畫改採用e-NV200純電動車型做為London Taxi。大力推動超低排放特區計畫的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對於車輛排放管制抱持著決不讓步的態度,甚至希望在2020年前能夠達成計程車零排汙的成效,因此長期看來e-NV200電動車或許是NISSAN London Taxi計畫的唯一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