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仍在量產計畫內,AUDI新設計總監表示原廠已經重啟新Quattro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1/2014)
字級設定:
Quattro於1980年代拉力賽事上亮眼的戰績,始終讓AUDI有萌生復活的念頭。不過要延續Quattro的美名可不是隨意一輛雙門跑車就能勝任。因此在2010年Quattro問世30周年之際,AUDI特地發表Quattro Concept概念車以表紀念,不過因為當時正逢歐洲經濟景氣低迷,使Quattro重生之路無望,但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似乎又出現了轉機。

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進一步推出Sport Quattro Concept以及Nanuk Quattro Concept兩款概念車,不僅延續延續著Quattro雙門斜背優美的線條,更將跨界拉力的精神融入其中。不過最後這兩輛概念車還是沒有進入量產流程,讓不少期待Quattro回歸AUDI銷售陣容的車迷們感到失望,直到現在Quattro還是沒有明確的復活消息。

2014年美國洛杉磯車展開幕後,國外媒體也緊抓AUDI新設計總監Marc Lichte來問個清楚。Marc Lichte表示新Quattro仍名列AUDI量產計畫之內,原廠也正加緊腳步努力中,且更因為各界看重Quattro再度登場的焦點壓力下,原廠打算讓新Quattro有著別於Sport Quattro Concept以及Nanuk Quattro Concept更極端的外觀設計。

只是就算Marc Lichte表明新Quattro重啟開發,但最終還是沒有提及新車問市的時間。雖然各界從2010年巴黎車展的Quattro Concept概念車,一路期盼到Sport Quattro Concept和Nanuk Quattro Concept等概念車,但終究還是不見新Quattro量產身影,所以這次AUDI新設計總監Marc Lichte所說的訊息,相信能夠再燃起量產的一絲希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