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型小車當道,全新OPEL Karl/VAUXHALL Viva輕巧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4/2014)
字級設定:
在母集團美國GM的全力支援下,OPEL訂出在2018年前推出27款新車、搭載17款全新引擎的品牌擴張計畫,預計藉著完整的車系規劃搶占全歐洲8%的市場佔有率。依循著這樣的產品計畫,全新OPEL Karl以品牌之中身型最小、價格最為平實的都會微型車定位現身,與右駕版姐妹車款VAUXHALL Viva一同在歐陸市場跟同級對手i10、Up!與台灣全新導入的KIA Morning(歐洲稱做Picanto)一較高下。

取代了原有OPEL Agila的入門定位,全新OPEL Karl擁有當前最新的家族化面貌,整體外觀造型擺脫了平價小車常見的廉價感受。藉由全新設計的頭燈造型與水箱護罩,呈現出與OPEL Corsa近似的視覺效果。OPEL Karl的車身相當緊湊,僅僅3680mm的車身長度甚至比起小鋼砲Adam還要在短上一點點,分佈車身四個角落的輪胎位置也代表著OPEL Karl擁有極易上手、輕巧的操控感受。

內裝部份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或飾版,但在儀表板與方向盤造型設計質感相當不俗,此外頂級車型也擁有恆溫空調、大尺寸螢幕多媒體娛樂系統甚至車道偏移警示等等現代車款應有的先進配備。車室空間雖然受限於車體大小,但OPEL仍舊保證了Karl能夠舒適的容納四位成人入座,不過礙於定位使然、後座車窗一律使用傳統手搖窗配置。

OPEL Karl的車重預料將會在900kg左右,因此動力僅有1.0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輸出75hp最大馬力的單一配置。而OPEL Karl除了將會擁有右駕版本VAUXHALL Viva孿生車種之外,未來也不排除透過GM導入美國市場,改為懸掛CHEVROLET品牌在美銷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