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一輛,AUDI e-tron純電動車陣容將全面直指TESLA而來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0/2014)
字級設定:
從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e-Tron概念車現身以來,AUDI的電動車開發計畫始終沒有停歇,更陸續發展出A1 e-tron、A3 e-tron甚至是R8 e-tron等不同屬性的電動車款,只是到目前為止AUDI仍尚未開售任何一款純電動車。眼看著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聲勢、銷售數量逐漸壯大,AUDI未來是否能夠奮起直追,成為各界焦點之一。

繼日前AUDI表示要開發全新純電動車款目標TESLA Model S市場而來後,AUDI CEO Rupert Stadler更透露原廠有兩個新電動車計畫在進行,而這兩款電動車其一應該就是先前提到的房車作品,至於第二輛經猜測有機會是Crossover跨界車型。假設計畫確認那這輛純電動車勢必就是針對Model X而來。

在過往的計畫中,曾有消息指出在2017年時AUDI會推出Q8 e-tron,取得豪華休旅電動車市場先機。不過早在2012年就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Model X,卻已經先行炒熱豪華電動休旅話題,不過量產的時間從2013年、2014年、2014年底,再改口到2015年初、2015年第三季,讓消費者對Model X已經漸漸失去等待耐心。

因此,既然德國豪華車廠已經喊話要從2015年開始陸續推出e-tron純電動車款,且會有更多可選陣容,從實用取向的房車、都會掀背車、豪華休旅車甚至到超級跑車等,AUDI所握有的電能技術全都能支援,且在電池儲能技術大進步後,AUDI純電動車的續航距離更可達到500km遠,看來TESLA的銷售勁敵很快就要出現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