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順應市場需求,新世代NISSAN Fairlady Z將會有多種動力選項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1/2014)
字級設定:
說到日本經典雙門跑車,相信NISSAN Fairlady Z絕對不容忽視,因為它可是從1969年就推出第一代車型,至今2008年更已經發展到第六代,流暢的車身線條加上曼妙的姿態,讓Fairlady Z(其它市場稱370Z)有著居高不下的人氣。不過縱使如此,未來新車也還是要順著趨勢而發展,並且要以節能為前提再穩固動力表現。

由於現行Fairlady Z已經問市銷售達5年多,NISSAN也正著手下一代Fairlady Z的發展計畫。日前NISSAN全球市場品牌營銷副總Roel de Vries就透露,新世代Fairlady Z將會提供多種動力給予不同市場、取向不同的消費者選擇。他舉例,像歐洲地區的車主就不太會選擇現行V6動力設定,因此備妥其它動力選項是必然的。

不過對於新世代Fairlady Z的動力規格細節Roel de Vries並沒有過多闡述,留下無限的猜測。相信目前高效能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未來勢必會是新Fairlady Z的動力選項之一。如INFINITI Q50 2.0t所搭載汽油渦輪引擎,就具備了211hp最大馬力表現,若再結合電動馬達不僅能大幅降低排汙,更能保有出色的動力表現。

現在Fairlady Z所搭載的引擎,為NISSAN旗下知名的VQ系列引擎,原廠代號VQ37VHR排氣量3696c.c.的自然進氣V6汽油引擎,可輸出336hp最大馬力與37.2kgm峰值扭力輸出;若為NISMO車型則再提升至355hp、峰值扭力38.1kgm,並配置6速手排或7速自排變速系統可選。整體表現雖然亮眼,不過單一的引擎規格,卻不符合未來市場的銷售走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