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鬥民族也瘋都會小休旅,FORD開始於俄羅斯生產Ecosport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1/2014)
字級設定:
FORD Ecosport這款外型小巧、頗具操控水準的都會小型休旅車,2004年的第一代車型乃是巴西當地的專屬車種,並曾經榮登當地銷量最高的車款之一,隨後也在南美洲各國擁有極高的評價。第二代Ecosport隨著One FORD策略而在設計之初便以全球戰略車的姿態現身,搭載著最新世代的引擎與內裝科技以南美洲與東南亞市場為基礎,並積極進軍歐洲市場。而為了布局歐洲,FORD如今在俄羅斯境內的韃靼斯坦共和國開始增設產線生產Ecosport,讓Ecosport的腳步踏足冰天雪地的俄羅斯。

現行第二代Ecosport共有四座生產基地,除了家鄉巴西以外,在東南亞的泰國與印度都設有生產基地,其中台灣所販售的車款便是由印度Chennai廠所生產,並同步外銷至歐洲等先進地區。如今隨著第四座俄羅斯境內的工廠正式開始生產,未來將能夠在俄羅斯境內一賭Ecosport的風采。FORD目前在俄羅斯境內設廠生產的車款共有Explorer、Edge、Kuga等等完整的休旅車產品線,未來也將會導入Transit、Focus、Fiesta與Mondeo等車款在俄羅斯境內生產。

至於生產Ecosport的這座俄羅斯工廠,設置在俄羅斯境內的韃靼斯坦共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在主權上是個獨立國家,在蘇聯解體後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份,在稅收與財政方面幾乎完全獨立。因此在這邊生產的Ecosport能夠藉著地利與經濟之便輸往東歐國家銷售。工廠本身也擁有相當的規模,年產量達11.5萬輛,擁有1500名員工。

俄羅斯版本的Ecosport與亞太版本也略有不同,除了因應常見的寒冷氣候而在機件方面有所調整,引擎動力也獨步全球搭載1.6L與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未搭載新世代1.0L Ecoboost與台灣所引進的1.5L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箱則隨著車款等級不同而有著5速、6速手排或6速Powershift的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