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駕駛的安全更添一層“透明”的保護!與JAGUAR一同預覽最新立體成像技術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7/2014)
字級設定:
拜科技迅速發展之賜,使得國際間的各大車廠不再僅像以往那樣,只是一昧地追求動力以及車室的豪華氛圍,為了顧及車上乘客以及用路人的安全,不少車廠也漸漸地將開發重心,逐步地轉移到主/被動的安全領域;如今,這間來自英國,素有英倫“豹”力美學之名的車廠JAGUAR,便以前瞻的姿態率先引領車壇發表了全新的立體成像技術。

或許會有不少人認為,立體成像技術先前不是已搭載在LAND ROVER的車型上?但那套「Transparent Bonnet」立體成像系統,不過是為了讓越野車的駕駛在越野行駛時能更清楚路面狀況的配備;而這回JAGUAR所發表的「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系統,卻是針對一般日常用路時所需的考量而設計的,因此受惠的族群可不僅侷限在特定的車款上。

這套全新的「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系統,可不像之前將路面的立體成像畫面投射在引擎蓋上,反倒是透過搭載在車身側邊的隱藏式攝影機,將立體成像以半透明的方式反射投影在前擋風玻璃兩側的A柱上,進而使得前方整體的視野不再因A柱的關係而有死角受限。

而除了前方的立體成像投影外,既然名為360環景,當然就連車身的側邊也有相同的科技加持,因此同樣藉由車體外部的隱藏式攝影機,當駕駛要切換車道時,無論是方向盤左打或右打,只要在撥下左右燈號的瞬間,車身側邊的B柱便會形成半透明的狀態,讓駕駛除了可以利用後視鏡之外,也能更清楚地看到後方的路況變化。

然而這套「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系統可不僅有上述的兩大功能,另外也同時結合了導航裝置,因此如果駕駛是要返程回家的話,系統變會自動連上導航中所設定的目的地並開啟“follow me”的模式,且在車頭前方啟動一輛半透明的幽靈導航車引領駕駛平安的回家。以現今科技面來看,要說JAGUAR LAND ROVER所開發的立體成像技術是車壇的先驅一點也不為過,不過真要講起車壇上有哪輛車款有著極佳的駕駛環景視野,相信於1996年步入停產的SUBARU SVX肯定是榜上有名的經典車款之一。

SUBARU SV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