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 VOLVO將全面退出STCC及V8 Supercar賽事!?
AUTONET記者:AmyChen(12/19/2014)
字級設定:
VOLVO最重要的兩大賽事莫過於STCC瑞典房車錦標賽以及在澳洲舉辦的V8 Supercar賽事。自1996年與Polestar開始合作後,VOLVO不斷在賽場上創造優異的成績,而Polestar也不斷將在上場上所累積的經驗回饋給VOLVO以利開發新車型及引擎,VOLVO近年來也靠著Polestar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並藉此開發出許多新世代高性能引擎,兩邊的關係可說是互利互惠,但VOLVO卻表示,將在2016年全面退出賽事。

具VOLVO瑞典總公司表示:「目前品牌的發展方向是著重於安全性以及小排氣量引擎,參加賽事與品牌形象完全是背道而馳。」因此並不打算繼續參與相關賽事,正積極想辦法跳出這個錢坑。不過礙於合約關係VOLVO並沒有辦法立刻撤出相關賽事,據悉VOLVO與STCC的相關合約將在2015年結束、而V8 Supercar則是再2016年告於一個段落。

而擁有合作關係的Polestar回應則顯得相當保守,僅單單表示:「會盡忠職守的參予2015年STCC以及2016年的 V8 Supercar賽事,並力求最優異的成績,至於未來會不會獨立參予賽事則是需要再作評估。」;但是VOLVO澳洲分公司的立場卻與瑞典總公司不同,對於參與賽事抱持著相反的看法,並表示參賽事是展現產品與和技術最好的方式,而且這是身為汽車公司必要的營銷方式,而且幾乎業界中每一個品牌都有贊助相關活動或賽事。

VOLVO近年來靠著賽場上的經驗,打造出許多性能優異的新世代產品,但是卻在這個時候打起退堂鼓,頗讓人感到意外。此外,瑞典與澳洲公司不同調的立場也相當令人好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