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世界潮流的重大決策?SURARU未來將逐一淘汰六缸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22/2014)
字級設定:
在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歐盟EU環保法規政策,各大國際車廠也不得不施展出拿手絕活來應對,其中最為常見的便是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改換柴油引擎,或者是近期發燒火紅的FCV氫燃料動力技術;不過,除了這些技術之外,也有不少車廠甘願捨棄舊有大排氣量的引擎,傾向開發全新Downsizing的動力,而SUBARU便是其中一間採用這種做法的車廠。

在水平對臥引擎領域頗負盛名的SUBARU,近幾年的發展不僅專注在新車型的開發,就連主/被動安全的部分,也是SUBARU致力努力的範圍之一,不過事實上,為了因應市場趨勢以及環保意識逐年地高漲,使得SUBARU也開始萌生了新的引擎陣容規劃,且不排除再過幾年SUBARU將會開始淘汰大排氣量的六缸水平對臥引擎。

據SUBARU引擎部門的人員表示,公司將會開始不再使用水平對臥的六缸引擎,而且也會在市場上慢慢降低販售搭載六缸引擎的車款,而公司未來的開發走向將會把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引擎,視為主要開發重點;另外,也不排除在新的引擎上,多增加Hybrid的系統。

雖然,SUBARU引擎部門的人員名並未特別明講是否會放棄開發新的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但同時他也額外提到,依照目前旗下現行的車款,其實使用排氣量2.0L的渦輪增壓引擎也就已經很足夠了,至於性能車款的動力,仍舊會載用同樣小排氣量的引擎,但將會針對燃油效率以及動力部分做個別另外的調校。

儘管目前還無法果斷地推測出,SUBARU未來的動力編成究竟會以何種面貌呈現,而且目前國內所販售的SUBARU車款也沒有搭載水平對臥的六缸引擎;因此,感覺上這樣的影響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看似不大,不過卻也值得令人期待SUBARU後續嶄新的多元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