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718計畫胎死腹中,全新入門級距車款確定不會出現!
AUTONET記者:AmyChen(12/22/2014)
字級設定:
在2010年時,RORSCHE曾經表示會在產品陣線加入一款現代55O Sprder作為品牌初階入門車款,並且將採用四缸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希望藉此增加品牌銷售量。不過五年以來一直沒有下文,如今這項計畫已經確定終止,並而且完全沒有轉圜餘地。

時間來到今年四月,當時PORSCHE表示將會開發一款新車,定位會比旗下Boxster及Cayman更加親民,並會以過去叱吒賽場的550 Spyder作為靈感來源進行設計,並會以718作為品牌名稱,紀念當年718賽車在比賽中的卓越表現,在紀念之餘同時還可增加品牌銷售量。但時至今日,PORSCHE銷售量蒸蒸日上,不僅旗下產品陣線相當周全,而入門的Boxster及Cayman也相當爭氣,交出優異的銷售成績,鑑此,PORSCHE認為這款車將沒有出現的必要,因此將這項計畫逐出家門。

當時這項消息其實引起不小的風波,在這段期間甚至有傳言指出,該車也可能與同集團的AUDI即將推出的R4有高度的血緣關係,不過至今兩款車都並未上市之外,也更加令人懷疑這兩部拐揣的車款未來究竟會如何,而PORSCHE更是明確的說明718不會上市,獨留R4一人繼續在這傳言中繼續徘徊;雖然718是確定胎死腹中,但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到仍有一線希望,並且會有相當高的機會被裝載於Boxster及Cayman上,並且會藉由渦輪增壓系統,壓榨出400hp的動力輸出。

其實718計畫的終止其實相當合理,畢竟最初為擴展PORSCHE旗下產品陣線,並增加銷售量,但目前PORSCHE銷售情況大好,Boxster及Cayman也充分扮演好入門級距的腳色,確實沒有必要再另外開發定位更低的車款,除可省下大筆資金外,同時還可以將品牌維持在高階定位。

 
PORSCHE 718賽車
 
 
PORSCHE 550 Spyd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