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純世代!M-BENZ將開發全電動跨界車型!
AUTONET記者:AmyChen(12/24/2014)
字級設定:
汽車工業的進步有目共睹,始自傳統內燃機至今,不斷演進,對其更到達爐火純精的地步。但不論科技多麼進步,傳統內燃機仍然需要大輛的石化燃料做為動力來源,面對有限的資源勢必要有突破性的表現,因此,汽車工業目前已經逐漸轉向全新世代,進入電動世代!

過去電動車一向被人貼上動力薄弱、續航力差的標籤;隨著電子科技的精進,發展出現有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並且顛覆以往動力不足的刻版印象。而近年來世界科技進步神速,逐漸開始掌握到更加優異的電池技術,讓電動車擁有過去無法達成的續航力;既然兩個關鍵問題都發展出解套的辦法,各家車廠當然也開始發展純電動力技術,並推出不少性能不凡,節能科技進步的新世代車款。

而對於引擎技術相當成熟的BMW及M-BENZ,在這個領域卻無法保有過去的地位,反而讓日系車廠或是後起之秀TESLA搶去領頭羊的位置;而BMW為掌握先機,開始與其他品牌合作,透過共享資源、技術後,推出i8及i3兩款純電動力的車型,並且獲得市場熱烈反應,也將品牌帶入全新世代。反觀M-BENZ對於純電動力並沒有突破性的發展,不過對於這樣的窘境,M-BENZ決定不再沉默,並表示目前品牌內部已經決定發展名為「Ecoluxe」的全新平台,並且會使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

此外,M-BENZ更表示,目前這個平台預計會發展出兩種尺寸的車款,並且會有四種不同型號的車型,並且預計在2019年底會推出以此平台為基礎打造的第一款車型,雖然官方沒有透漏其他消息,但卻也指出這款車相當有可能是一部跨界車型,並擁有將近5米的車長,動力則可具有544-612hp的水準,續航力;M-BENZ現在才正要開始發展純電動力,相較於其他車廠已經落後許多。而目前開發的車款還要等到2019年才會亮相,到時若沒有超越各家車廠的性能表現,可就會令人感到相當失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