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R8電動版本先行?AUDI R8 e-tron確認生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0/2014)
字級設定:
量產不量產吵得沸沸揚揚的AUDI R8 e-tron電動超跑,自2009年底特律車展以概念之姿問市以來,就成為跑車市場上矚目的焦點。不過因為燃油版本第二代R8預計在2015年登場,因此R8 e-tron的量產販售定位就頗為尷尬,從一開始限量生產、10輛品牌節能形象之用到電池技術阻礙放棄量產等各種傳聞,讓R8 e-tron卡著許多讓人不解問題。

AUDI技術開發工程師Ulrich Hackenberg日前提到,R8 e-tron現在已經進入最終量產流程,且這輛車將會從第二代R8的底盤平台來建成,因此不僅會搭載的最新車體技術,甚至車輛外觀都有可能會重新設計。所以R8 e-tron將有機會成為新世代R8的話題前哨,待世人眼光都專注於這輛電動超跑後,燃油版本的車型隨後再補上。

此時就可以完全明白為何R8 e-tron的量產時間一延再延,甚至還先行生產10輛做為節能形象之用,為的就是等待新底盤平台發展成熟後,搭載更新的技術再問世。所以Ulrich Hackenberg也提到R8 e-tron未來量產後的車輛續航力將達450km遠,比起原型車的215km還多一倍。這主要歸功於電池技術進步與更充足的電池擺放空間,也相信這些都是新底盤平台所帶來的優勢。

至於R8 e-tron開始量產的確認時間Ulrich Hackenberg並沒有直接點名,只提到幸運的車主有機會在2014年底拿到實車,推算下來也非常接近第二代R8發表的時間,因此兩者間勢必會有相當高的關聯,更添加R8 e-tron與新R8的神秘感。不過在售價方面以車輛上高科技電能技術而言,相信R8 e-tron的定價勢必不會太友善。

   新聞列表(03/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