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爆發勞資糾紛,TOYOTA印度生產基地暫時停產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1/2014)
字級設定:
同樣在TOYOTA旗下工作,但在日本以及印度的員工,近來可能會有當兩極化的心情,因為TOYOTA先前才剛宣佈為日本的員工們調高基本薪資,並發出高達6.8個月的獎金,但位於印度的員工則是在薪資上與勞方產生了爭議,同時情況越演越烈,使得TOYOTA位於印度Bangalore地區的兩座生產基地進入停產的狀態。

根據TOYOTA原廠表示,與員工工會管理階層的協商早在10個月前就已經開始,而在政府勞工部門都已經介入居中協調的狀況下,雙方仍舊無法達成協議;而在過去25天以來,工會成員以各種方法想要中斷生產線的運作,包括煽動員工罷工,並且出現傷害、威脅管理人員的情況出現;為了保障安全,TOYOTA只能暫時進入停產狀態。

不過對於協商談判,雙方目前呈現出各執一詞的情況,首先針對提升薪資的談判從去年就已經開始,勞方原本要求的提升幅度為8500盧比,在經過多次談判之後,資方開出的3050盧比的加薪幅度,與勞方的4000盧比目標底限仍有差距,雙方談判陷入膠著;而工會更指控TOYOTA決定關廠、拒絕協調,同時臨時關廠的動作已經違法。但雙方都表示,未來協商的動作都將繼續,以期能夠盡快結束停產的狀況。

TOYOTA位於印度Bangalore地區的兩座生產基地擁有6400名員工,可提供31萬輛的年產能,但目前究竟何時能重啟運作,就連原廠也表示不得而知。

   新聞列表(03/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