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缸回歸,性能更勝以往,新世代PORSCHE Boxster和Cayman將導入新四缸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7/2014)
字級設定:
PORSCHE雙門跑車所配置的水平對臥引擎,擁有迷人的排氣聲響與低重心引擎配置,在眾多同級對手中不僅獨樹一格,更是銷售超越的假想目標。而敞篷車型Boxster以及中置引擎設定的Cayman除了在日前發表最高性能版本的GTS車型外,原廠未來還計畫要將節能表現更佳的四缸引擎應用在這兩款下一代車型上。

距離上次PORSCHE採用四缸引擎已經是1995年的事了,當時的PORSCHE 968搭載一具排氣量3.0L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240hp最大馬力,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後可達305hp,最終Turbo RS更具備350hp的能耐。性能實力完全不輸給現行PORSCHE各基本車型,不過事隔近20年後,渦輪引擎的科技早已不言而喻。

來自PORSCHE首席執行官Matthias Muller的透露,為了往後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與車輛減重目標,未來PORSCHE旗下部份車款將搭載全新開發的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最先應用的車型將會是Boxster以及Cayman。倚仗著現行引擎、渦輪增壓技術的進步,此具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400hp,比起日前發表的Cayman GTS還多上60hp。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計畫,其實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PORSCHE就已透露些端倪,因為這輛919 Hybrid Le Mans廠車,所搭載的動力即為一具2.0L V4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車頭前方的電動馬達,讓綜合輸出馬力超過500hp之譜。而未來配置於量產車上的四缸渦輪引擎,則轉為水平對臥四缸的設計形式,維持PORSCHE的特有風格。

 
PORSCHE 919 Hybrid Le Mans
 

   新聞列表(03/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