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缸引擎+馬達?M-BENZ有意搶攻Hybrid市場大餅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7/2014)
字級設定:
 
三缸引擎已成歐洲車壇的新潮流。
 
為了迎合全球車壇在節能減碳上的發展趨勢,三缸引擎的發展在近年來已經成為歐洲汽車產業中的一項顯著趨勢,包括FORD、VW、BMW與PSA集團都紛紛開發出排氣量在1.0至1.5L之間的三缸引擎,並且提投入在旗下最具競爭力的車型之中,而外傳具有超過125年歷史、歐洲車壇龍頭之一的M-BENZ也有打算加入此一行列。

 
新世代Twingo已改為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
 
事實上,目前M-BENZ在母集團DAIMLER與RENAULT-NISSAN聯盟之間的合作關係,目前已經順利推展出一系列的入門、前驅車型,包括A-Class、B-Class以及GLA等車款,甚至不排除再繼續擴展衍生出更多的產品系列。

而有鑑於當前M-BENZ旗下車款已經逐漸開始快速拓展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應用,包括新世代的-Class、E-Class以及Sclass等車款,都已經推出節能效果相當驚人的Hybrid版本,但如果要將Hybrid系統進一步應用在前驅車型之上,可能將因引擎室空間受限的原因而出現難度。

也因此外傳M-BENZ正因為這樣的緣故而打算開發新的三缸引擎作為因應,同時也與RENAULT-NISSAN聯盟同時進行資源的分享,畢竟前驅車款在M-BENZ品牌之中的比重還不算太高,但是在RENAULT-NISSAN聯盟旗下卻有著極高的比例,因此三缸引擎的研發反倒是對RENAULT-NISSAN聯盟有著更大的益處。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現階段DAIMLER集團當前就有三缸引擎的使用,那就是應用在smart Fortwo車型之上的0.8-1.0L的三缸引擎,並且以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獨特傳動方式作為動力佈局;而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所發表的RENAULT新世代Twingo之中,也因為將與新世代smart Fortwo進行雙生共用的資源分享,因此也採用了相同的動力佈局,並且搭載了排氣量分別為0.9L與1.0L的兩具三缸汽油引擎。

 
當前M-BENZ已具備有四缸柴油引擎搭配Hybrid動力的技術。
 

   新聞列表(03/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