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FA底盤車系依舊供不應求!M-BENZ匈牙利Kecskemet廠五月進入三班制運作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6/2014)
字級設定:
過去我們就多次提過,以MFA前驅底盤大規模投入小型車市場的M-BENZ,可說是成功家自家的客層向下延伸到年輕消費者族群,並且收到了相當豐厚的戰果,不過包括A-Class、B-Class、CLA以及最新的GLA所構成的產品陣線,熱銷的情況至今依舊尚未消退,為了減少準車主的等待時間,DAIMLER集團近日則是宣佈M-BENZ匈牙利Kecskemet廠將會在5月份進入三班制運作。


在MFA平台車系的兩個生產基地當中,德國Rastatt廠區專門負責A-Class的生產,而CLA則是全數由匈牙利Kecskemet廠負責,B-Class則是由兩個廠區共同分擔,其中Rastatt廠區早在2012年的12月就已經進入了三班制運作。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近來MFA車系的產能已經跟不上銷售的成長,而在加入第三班運作的情況下,期望能夠給予全球M-BENZ準車主更穩定的品質以及更短的等待時間。

事實上,M-BENZ旗下這一系列的前驅小型車,在今年的銷售表現依舊是相當亮眼,在二月份A-Class、B-Class以及CLA-Class一共交出了28,211輛的銷售成績,與去年2月相比成長了27.4%,而且MFA前驅車系在2014年到目前為止一共賣出了55,409輛,也交出了29.7%的成長,而在GLA加入銷售陣容之後,M-BENZ也估計將會再帶動一波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MFA底盤車型當中,CLA在消費者端獲得了相當好的回應,而根據原廠估計,所有A-Class以及CLA的車主當中,每兩位就有一位原本是開其他品牌的車,後來改為A-Class或CLA。而在Kecskemet廠進入三班制運作、GLA進入市場之後,CLA Shooting Brake也已經頻頻以偽裝車的樣貌被目擊,相信未來還有機會進一步拉抬MFA底盤車系的銷量。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