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市場持續低迷,HONDA Swindon廠產線縮減、裁員340位員工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7/2014)
字級設定:
創建於1985年的英國Swindon廠,全區大約3400位員工,是HONDA用來進軍歐洲市場的重要生產中心,現行主要負責旗下Civic、Civic Tourer、CR-V、Jazz等車款,以及未來將加入產線的新世代Civic Type R,不過近年來遭逢歐洲市場連續6年的持續低迷,也讓HONDA決定將生線暫時縮減,因此必須裁員340名員工。

其實近年來全球車市受制於美國金融危機、歐債風坡所導致的全球性經濟下滑,接連傳出了車廠裁員、關廠甚至是退出當地市場的消息,像是GM就2013年底就宣布旗下澳洲品牌HOLDEN將不再當地生產,改採乘車進口;日前CHRYSLER位於美國的Belvidere廠也宣布裁員。

而Swindon廠儘管做為HONDA在歐洲市場90%的汽車生產來源,不過面對歐洲車市近20年來的銷售低點,一向在歐洲市場表現良好的HONDA,也得面臨裁員的命運,不過HONDA歐洲副總Ian Howells表示已經將損失將至最低,而且裁員動作並不會影響已經排定生產的車型。

其實HONDA Swindon廠最嚴重的裁員事件,是發生在2009年正值金融風暴影響最劇的時候,當時Swindon廠停產長達4個月,大半的員工減薪達50%的窘態,不過之後隨著經濟緩慢復甦,HONDA也在2012年9月在Swindon廠投資高達2.67億英鎊擴廠、增產,同時招聘心血。顯然這次的裁員只是策略上的重組,Swindon廠也依舊會是HONDA位於歐洲汽車生產的樞紐。

   新聞列表(03/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