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駕到底是什麼感覺?FORD透過簡單的配備告訴你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27/2014)
字級設定:
酒醉駕駛毫無疑問的是個相當危險的行為,這點在無論電視或是各種形式的交通安全宣傳當中,我們都常常看得到,只不過相當遺憾的是,我們還是無法完全杜絕因酒駕而造成他人傷亡的事件發生。然而為了讓年輕人了解到酒駕的危險性,便在自家的「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訓練課程中,加入了酒駕體驗的項目。


雖然要讓參加駕訓的年輕人們〝親身體驗〞酒駕到底是什麼感覺,但絕對不可能要學員們真的喝了酒再去開車,於是FORD開發了一套酒駕裝,透過阻擋、模糊視線的眼鏡、降低聽力的耳機以及幾個綁在關節並具有重量、用來降低人的反應與動作時間,而穿上這套「酒駕裝」之後,會讓人連直線都走不好,相當真實的反應了喝醉時的生理狀況。最後,學員們會穿著這套服裝在封閉的場地裡開車,實際體驗當喝醉時開車,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而這個酒駕體驗,是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訓練課程最新的項目,除了已經在美國實施之外,也將擴展到歐洲地區;事實上,FORD在國內每年也都會舉辦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訓練課程,今年的最後一場將在3月29日於新竹安駕中心舉行。而在國內酒駕肇事仍頻傳的情況下,或許福特六和可以考慮也向原廠弄一套酒駕裝來讓國人體驗。

然而,要杜絕酒駕這個行為,除了要讓大眾了解到這個動作具有高度危險性之外,公民本身素養與公德心的提升也是一大重點,畢竟就算知道危險,但絲毫不在乎的也是大有人在。

   新聞列表(03/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