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平台靈活度更高,全新第七代M-BENZ SL-Class進入開發初期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2/2014)
字級設定:
M-BENZ雙門跑車精神指標SL-Class,自首代車型於1954年問市以來在市場上屹立不搖。即便現行第六代車型於2012年1月美國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但現在原廠已經開始著手計畫下一代車型的開發作業。面對目前汽車產業輕量化、節能、省油等趨勢,個性化市場的雙門敞篷跑車該如何擁有最佳定位,考驗M-BENZ未來的設計方針。

 
M-BENZ SLK-Class
 
底盤平台模組化的應用在各汽車集團中擴散,M-BENZ當然也不例外。繼之前分析M-BENZ將以MFA、MRA、MHA、MSA四款底盤平台應用在旗下所有車款後,新世代雙門敞篷跑車的SL-Class與SLK-Class在日前也些許端倪透露,內文提到將採全新開發的MSA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外,據傳整體設計會與現行車款有很大的不同。

在這份資料中提到未來新SL-Class以及SLK-Class因搭載全新開發的MSA底盤平台,不僅擁有更低的車體重心與更優異的前後配重,同時更能提升車輛整體的操控表現,加上模組化底盤的設計讓SL-Class有機會回復到以往軟篷車頂設計。重要的是,共同開發後的成本比起兩車個別發展的模式還節省許多,有利更高的銷售利潤。

即便在這份文件中提及SL-Class未來可能的設計走向,但由於現行車款才在2012年登場,後繼車預計要到2021年才有機會發表(新世代SLK-Class則是預計2020年發表),所以還有許多細節尚未拍板定案,加上SL-Class為M-BENZ最具代表性的雙門敞篷跑車款,原廠工程師勢必會在傳統與流行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新聞列表(04/0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