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紐約車展報導:謎底揭曉,原來只是SUBARU WRX STI GRC廠車而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1/2014)
字級設定:
還記得SUBARU在2014年紐約車展前透露的部份尾翼照片嗎?現在隨著車展開幕後這個神祕的新車也已經揭曉,但並不是消費者可以購買的市售車,而是專為比賽發展而來的WRX STI GRC廠車。至於第一張廠照看到的水藍色尾翼與鐵灰色車身其實就只是外觀彩繪設計而已,並沒有實質上特殊的意義存在。

SUBARU表示這輛WRX STI GRC廠車就是針對GRC(Global Rally Cross)賽事的Rallycross-spec 2015車輛規格打造而來,並在2014年紐約車展上進行全球首發。未來美國SUBARU Rally Team USA將與RedBull、NBC贊助商並由Vermont SportsCar操刀改裝,推廣即將在5月18日開跑的2014 RedBull GRC賽事。

因此這輛WRX STI GRC擁有與一般車型不同的寬體套件,碳纖維打造的尾翼與後廂蓋、Rally Car特有的車頂通風孔以及符合規定的Method Race Wheels越野輪胎。至於2014年則是由日本YOKOHAMA輪胎來提供RedBull GRC賽事專用的規格。

動力方面原廠並無提及是否有所提升,不過從RedBull GRC中的車輛規範來看,Global Rallycross允許比賽車輛進行相當大程度的改裝,包括底盤、懸吊、安全防護等處,最大馬力可到600hp之譜,從靜止加速到60英里僅需1.9秒就能完成,不過以求比賽公正,車輛上不能有任何的電子系統來輔助。所以未來就看看SUBARU是否會發出更多有關WRX STI GRC的規格資料。

   新聞列表(04/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