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變轉向齒比即將普及化? FORD開發出全新可變轉向齒比科技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5/2014)
字級設定:
以往專屬於高階與性能化車款的可變轉向齒比系統,將透過FORD的最新研發科技,將可變轉向齒比機構單純化並縮小體積,安裝位置由方向機柱轉移到方向盤內,達成低成本、構造簡單的可變轉向齒比系統,未來預計一年內將率先於歐陸市場上市。

可變轉向齒比的好處在於能依據車速隨時調整方向盤與輪胎轉向角度的比率,在低速或停車時,能藉由放大轉向齒比減少駕駛人旋轉方向盤的圈數,以較少的方向盤圈數達成同樣的轉向角度;高速時則剛好相反,在高速行駛時縮小轉向齒比能提供更為精準的轉向手感,在變換車道或是攻克高速彎道時,讓車輛擁有較為細膩的重心轉換,提升舒適度。

過往的可變轉向齒比系統往往搭載於高階車款上,如BMW Active Steering與LEXUS VGRS。這類系統透過線傳系統與伺服馬達,將機構安裝於方向機柱接近轉向齒條的位置,線路複雜外也占據了相當空間,某些較為單純的機械式可變轉向齒比系統則是透過轉向齒棒疏密的不同來達成,在物理限制下這類系統則有著轉向比率變化不大的問題。

FORD全新開發的可變轉向齒比則是將機構縮小化,直接安裝在方向盤內,完全不需變更舊有車款的轉向機構設計,在成本與普及化方面表現大大的進步,能快速推廣至旗下所有車款。除了改變轉向齒比外,也能隨車速即時調整方向盤轉向手感,以最小的製造成本與最精簡的機構,達成可變轉向齒比的目的。

事實上,比起性能化車款藉由可變轉向齒比獲得精準的操作手感,商用車款或是公車等等方向盤轉向圈數較多的車款更為需要這類可變轉向齒比系統。過往受限於結構複雜與成本因素而難以普及,如今在FORD開發出內建於方向盤的可變齒比轉向機構後,對於許多商用車款將會有大大的幫助,出入巷弄或是路邊停車時,再也不必手忙腳亂的轉動方向盤。

   新聞列表(06/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