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雷射頭燈,AUDI與BMW掀起文字爭論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3/2014)
字級設定:
BMW i-Series節能跑車i8,第一輛車終於在2014年6月初開始交付到德國車主手上,i8除了是BMW旗下第一輛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跑車外,更是所有量產中可以選配Laser Headlight Technology(雷射頭燈)的第一款車。不過這稱號看在AUDI眼中很不是滋味,日前更在網路上掀起文字爭論戰。

來自AUDI的FaceBook專屬網站「AUDI Deutschland」於2014年6月10日張貼了一則圖文,在R8 LXM流線的車側樣貌下,前方的雷射大燈格外搶鏡,並在內文提到「Schnellster: Der #Audi R8 LMX. Schnellstes Serienautomobil mit Laser-Fernlicht.」。也就是說R8 LXM是最早獲得雷射頭燈的量產車,和日前BMW i8交車新聞直接正面對上。

當然AUDI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其實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近年來AUDI在車輛照明上的先進發展有目共睹,從2006年在R8跑車上啟用的LED大燈,到2013年初發表的矩陣式LED頭燈光源技術(Audi Matrix LED Headlights),每一次的發展成果都讓人感到訝異,且越來越明亮人性化的大燈系統,更能增加駕駛與用路人的安全。而現今車輛照明設備的迅速進步,AUDI其實功不可沒。

不過回頭看看原廠公開的資訊,BMW最早在2011年10月中就透露雷射頭燈的發展計畫,並預計在2-3年後應用到市售車款上。而AUDI則是在2014年美國的CES電子展上,實現雷射頭燈的應用可行性,且當時已經先用在Le Mans 24耐久賽LMP1組的R18 e-tron quattro廠車上。

後來AUDI在2014年5月中發表R8 LMX特仕車,並將雷射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不過因為生產流程上的安排,讓R8 LMX需要在夏季後才能開始交車。只是就在這個時間點上,BMW i8已經先遞交到消費者手上,雖然雷射頭燈是列為選配,但仍先拿下「首輛搭載雷射頭燈量產車」的頭銜,所以到底要如何斷定誰是第一、第二,未來還有得吵呢!

   新聞列表(06/1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