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商言商,OPEL終於與勞工達成協議關閉德國波鴻工廠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8/2014)
字級設定:
儘管OPEL日前才宣布,即將在母集團GM的全力支援下,一口氣推出27款新車與一系列的全新引擎,準備大舉進佔歐洲市場,進而成為GM在歐洲戰場的金雞母。不過商人總是在商言商,在公司轉虧為盈之前,還是必須針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重要性已不復在的單位做出裁撤動作,首當其衝便是OPEL位於德國波鴻(Bochum)的工廠。

在關廠風聲從2012年起從不間斷的情況下,OPEL終於與當地工會取得共識,正式決定關閉波鴻工廠,並資遣員工。以關廠削減OPEL目前產能過剩的問題,也希望能藉由關閉波鴻工廠踏出為來OPEL轉虧為盈的第一步。初步估計,關閉波鴻工廠的相關花費至少達7.54億美元(約合台幣226.2億),以一座員工約3000人的製造工廠來說,這樣的花費不難看出歐洲政府與工會對於勞工照顧的程度。

OPEL波鴻工廠一旦關閉,將成為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一座因為經營問題而被迫關閉的汽車工廠,也讓波鴻工廠自1962年創建至今超過50年的歷史正視畫下句點。而目前波鴻工廠所生產的Zafira 7人座車型將轉由鄰近法蘭克福的Ruesselsheim工廠生產製造。

而除了即將關閉的波鴻工廠,OPEL在德國地區包含Ruesselsheim在內尚有三座工廠,這三座工廠已於2013年3月同意OPEL的薪資暫緩調整計畫,換得OPEL在2016年前不進行裁員的保證。相信在OPEL大力推行新車款策略之下,完整的產品線將能夠讓OPEL逐步轉虧為盈,達成歐洲8%、德國10%的市占率。

   新聞列表(06/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