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歷史縮影,MASERATI百年紀念展於Enzo Ferrari博物館開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3/2014)
字級設定:
百年對於一個品牌來說絕非易事,這不僅代表著品牌歷久彌新、不斷挑戰,更意味著品牌的歷史已成為文化。今年跨過一世紀的義式超跑品牌MASERATI,為了慶祝品牌百年榮光,官方慶祝活動從去年底就已經陸續開跑,包括成立紀念網站、發表百年特仕車,甚至還別出心裁的與2014環義大利自行車賽結合,在賽段中特別規劃路過蒙地拿總部,而近日最令車迷們期待的百年紀念展,也在6/19於Enzo Ferrari博物館中盛大開幕。

一世紀回顧展,對一個曾經在賽道上叱吒風雲、曾經低潮、曾被收購,到如今重新找回榮光的品牌來說,覺得值得大力宣揚。創立於1914年12月1日的跑車品牌MASERATI,發跡於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由Maserati兄弟Alfieri、Ettore、Ernesto開啟了百年品牌的起點,以Bologna市當時三叉戟市徽與配色作為廠徽的設計靈感,早期以改裝為本業,並參與賽車運動,1926年研發出首款MASERATI車款Tipo 26,1940年從波隆那遷移到現在的蒙地拿 (Modena) Viale Ciro Menotti。

不過隨著二戰爆發,MASERATI一度中止了生產汽車,改為因應戰爭需求而生產零件,直到戰爭結束之後,才又再度重起爐灶,並且專注於賽車運動,包含1957年由阿根廷車手駕駛MASERATI 250F贏得賽事冠軍,1957年之後,在賽場打響知名度的MASERATI,也開始跨足市售公路車,首款作品便是3500 GT,1963年推出首款四門轎跑Quattroporte、1967年雙座的Ghibili也就此誕生。



不過MASERATI一路走來,並不順遂,創立至今歷經了CITROEN、De Tomaso等車廠的收購,直到1997年併入FIAT集團後,在獲得FERRARI的技術後援下,才讓品牌招牌重新擦亮,如今已成為國際名流人士愛車之一,2013年全球銷售成績也以148%的爆炸性成長創新高。

MASERATI百年展將持續至2015年1月,由於經典車型眾多,而且價值極高,這將是MASERATI目前為止最大的展覽,展會期間,若是有到義大利工作或旅遊的讀者,可別錯過了這百年難得的盛大展覽。

   新聞列表(06/2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