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紳士的未來之路,ASTON MARTIN將自2016年逐步更新旗下車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5/2014)
字級設定:
說起ASTON MARTIN,腦海中浮現的不外乎是修長的車身線條、近似梯形的水箱護罩、圓杏般的頭燈與不變的C型尾燈,這些在近10年來被視為ASTON MARTIN象徵的外觀特色,儘管已然成為經典,但過於相似的車型外觀與趨近產品末期壽命的底盤與引擎,如今也成為ASTON MARTIN要在超跑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重大包袱。

事實上,目前ASTON MARTIN所採用的VH底盤,儘管已歷經多次修改與進化,但在調教上已陷入技術瓶頸,也造成後續新車款難以突破,在全新外殼下藏著與舊款相去不遠的特性。當然,這並不代表ASTON MARTIN車款老舊或是性能不佳,不過面對FERRARI與LAMBORGHINI等等義大利對手的進化,ASTON MARTIN的進步相對顯得黯然無光。

有鑑於此,ASTON MARTIN也於日前大手筆增資2000萬英鎊提升Gaydon總部工廠,也證實了ASTON MARTIN將在底盤與引擎大幅革新的發展方向。在引擎部分藉AMG之力調教現有之V12引擎,並更進一步在AMG協助下,在新車款上採用全新V8引擎。至於全新研發的底盤則與操控硬底子LOTUS合作開發,以乘載AMG引擎為主要目標,讓未來ASTON MARTIN新車款能真正符合全新的名號。

根據了解,搭載了全新引擎與底盤的首部作品將會是久未大改的DB9,預計將於2016年現身,而定位在小型跑車的V8、V12 Vantage也會緊接DB9的腳步問世,車系旗艦Vanquish也會在2019年改款。至於四門房車Rapide則是未有更進一步的改款計畫,也讓內、外皆不得寵的Rapide究竟何去何從成為令人好奇的問題。

   新聞列表(06/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