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道揚鑣、各自發展,下世代BRZ將由SUBARU自己負責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5/2014)
字級設定:
2011年東京車展發表的雙門後驅車BRZ,是SUBARU以及TOYOTA共同合作開發的平價跑車。即便先前TOYOTA有意利用相同底盤平台衍生出四門以及其它車型,但現在SUBARU卻只專注於BRZ的銷售,不僅沒打算推出渦輪增壓動力,甚至STi版本也只有套件上身而已。所以未來下世代BRZ該如何尋求更佳的市場定位,都是各界觀察的重點。

只是相當遺憾的,SUBARU以及TOYOTA的合作關係可能無法延續到下一代BRZ登場。因為TOYOTA早就和德國豪華車廠BMW於2011年起開始進行技術合作,更在2012年表明「綠能動力技術」、「跑車技術」、「車體輕量化技術」、「氫燃料電池」等四大目標,在未來甚至還會借助BMW現有底盤推出新世代跑車。這樣看來TOYOTA與SUBARU的合作可能就會先告一段落。

事實上在入門小跑車熱潮回歸平靜後,TOYOTA曾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FT-86 Open Concept概念車、添加渦輪動力引擎,或者四門Hybrid版本的可能來拉抬聲勢,不過最終這些計畫都無疾而終,眼看2014年夏天已經到來敞篷版本依然沒有下文,BRZ也繼續採特別版本在日本、美國等地銷售,還能撐多久最終還是沒有個底。

來自BMW的底盤技術與TOYOTA自身的Hybrid動力系統,新世代86勢必有著相當出色的競爭力,無論在性能還是運動跑車上都能有所進步。只是反觀BRZ,雖然TOYOTA集團仍握有SUBARU 20%的股權,但至今對下代BRZ依然沒有任何消息,加上TOYOTA與BMW持續擴大合作,BRZ會不會就只有這一代呢?相信不會,但未來新86的話題性勢必會比它高許多。

   新聞列表(06/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