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市場專屬?FORD Focus ST小改款 柴油動力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陳彥齊(06/30/2014)
字級設定:
有關於Focus ST將搭載柴油動力的訊息,其實從3月中旬以來一直都沒停過,而在這次的Goodwood盛會上FORD日前也正式宣佈將會發表小改款的Focus ST,是否會有動力上的差異也是各方注目的焦點,而在今日,在揭開謎樣面紗之後,小改款車型也終於亮相。



猶如先前所預測的內容一樣,小改款的Focus ST換上家族最新Kinetic Design 2.0設計語言,包含整個頭燈、水箱罩和霧燈的排列組合皆有所變動,車尾尾燈、牌照框和保桿亦進行修改,與先前在日內瓦車展進行小改款的Focus一樣,朝向更為精緻、俐落的風格呈現。



這次小改款的內容,除了外型上有所更改之外,原先的2.0L EcoBoost引擎將持續沿用,1999c.c直列四缸引擎與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之下,250hp最大馬力可在5500rpm時併發而出,扭力則在2000rpm-4500rpm區間時達成35.2kgm丰值水準,而在汽油之外,先前外傳許久的2.0L TDCi直四柴油渦輪版本也確定搭載,俱備185hp/3500rpm最大馬力及40.8kgm/2000-2750rpm的扭力丰值,同樣搭載6速手排變速箱,極速可達217km/h。



至於為何是〝歐洲市場專屬〞?其實正當AutoNet在比對歐洲版與北美版的官方新聞稿時發現,很有趣的是在北美版的部份完全未提到這具2.0L TDCi的動力規格數據,可見得這套全新的心臟或將只提供歐規車型使用,至於同樣販售歐規版本的台灣市場有沒有機會引進則還需待進一步的確認。




除了動力之外,FORD亦針對小改款車型重新調整懸吊和轉向系統,包含新的運動化懸吊和避震阻尼設定,另外三段式調整的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TVC扭力分配系統也在小改款車型上重新調教,讓Focus ST駕馭起來更具樂趣,彎道表現更為精準細膩。



車艙的佈局上,小改款車型與日前日內瓦車展發表的Focus小改版本一同,換裝3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但採平底形式)、手煞車位置後移和空調介面的重新修訂,並升級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操作起來更為容易順手,另外FORD原廠也將Focus ST版本分為3個等級-ST1、ST2、ST3,其中ST1為基本的黑色皮質面料,ST2、ST3則使用更多對比色的真皮材質進行穿插,讓車室質感得以提升。


目前亮相於Goodwood盛會的Focus ST小改款,根據歐洲FORD表示將會在第三季時接受客戶預訂,並在2015年初時進駐各地展示間。



   新聞列表(06/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