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團聯盟效應無限,RENAULT-NISSAN藉由模組化底盤獲得空前利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4/2014)
字級設定:
世界各汽車大廠與集團之間的合作早已是全球化市場之後,增加獲利不可或缺的手段,而日本NISSAN與法國RENAULT之間的集團策略聯盟其實早在1999年即皆開了序幕。這樣的相互合作關係不只讓雙方集團得以相互利用資源,所產生的協同效應也讓雙方合作下所獲得的利益在2013年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在經過多次變動後,目前RENAULT-NISSAN Alliance的結構是藉由RENAULT持股NISSAN車廠43.4%的股權,而NISSAN持股RENAULT車廠15%股權的方式所構成,但在集團決策組織內卻是以雙方各50:50的權力分佈所組成。在結盟超過14年後,藉由共同開發模組化底盤CMF為契機,讓結盟後的協同效應替集團雙方在2013年創造了28.7億歐元的利益,在節省必要研發成本、避開不必要的花費與大幅增加獲利的優勢下,發揮兩集團之間一加一大於二的吸金能力。也讓RENAULT-NISSAN Alliance這十幾年來的互動模式成為其餘車廠之間最好的借鏡。

而讓RENAULT-NISSAN Alliance在2013年獲得空前利益的模組化底盤CMF,在經過數年的研發與改良下終於能夠在2013年底應用於量產實車上,借由區分不同的區塊諸如引擎組件、前懸組件、後懸組件與座艙組件等等類似積木的模組,得以快速因應車輛特性而選用適合的模組來組裝。從日本市場常見的小型掀背車到歐洲大型MPV,都能夠以CMF模組化底盤中不同的組件來對應,不僅大大縮短車款的開發時程,在成本上也得以大幅降低,且容易因應市場區求而快速佈局全新車款。

從2013年九月第一輛搭載CMF底盤的新款NISSAN Rouge到2015年RENAULT ESPACE等未來車款,都採用相同一套模組化底盤。而未來也將會在RENAULT-NISSAN Alliance旗下各主要品牌如RENAULT、RENAULT SAMSUNG、DACIA、NISSAN、INFINITI、DATSUN等,推出套用了CMF底盤的全新車款,將集團合作成果發揮到最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