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環保的必要進化,MINI Paceman/Countryman 2015年式小改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9/2014)
字級設定:
隨著歐盟六期環保標準的施行時程日漸逼近(2014年9月),許多以歐洲車廠紛紛選在新車款發表或是藉由改款宣布引擎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標準。而MINI如今也藉著發表2015年式Paceman/Countryman來完成六期排放標準的引擎程式換裝,並透過小幅度的外觀進化強化MINI Paceman/Countryman的戰力。


MINI Paceman/Countryman這兩款分別為三門、五門的小型跨界休旅車,自發表以來一直藉由經典的MINI設計元素吸引許多追求個性的消費者青睞。MINI Paceman/Countryman的存在讓MINI不再是以往的MINI,也因為經典設計語彙的延續而又具有濃烈的MINI血統,可說是車廠求新求變的最佳寫照。而2015年式MINI Paceman/Countryman,在外觀上的改變主要新增了軍綠色與暗夜灰兩種車色。在霧燈部分則提供LED霧燈組的選配,透過三顆LED為一組的霧燈模組能有效強化在雨霧當中的能見度,同時霧燈外緣也改唯一圈共15顆小型LED燈泡的日行燈。

至於2015年式MINI Paceman/Countryman最重要的進化便在引擎部分,性能最強的Cooper S Paceman/Countryman如今搭載了一具可輸出190hp的2.0L渦輪四缸引擎(2013年式為184hp),在需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前提下依舊有著小幅提升的動力,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至於偏實用性的Cooper Paceman/Countryman則是以相同的122hp馬力輸出忠實扮演家族第二的角色。此外,在柴油動力部分則是歐盟六期主要限制的對象,對此MINI Paceman/Countryman都能完美的以更大馬力輸出因應歐盟六期環保標準。



不論是訴求個性的三門Paceman或是主打實用的Countryman,高底盤的Crossover車型都讓車主的生活範圍能有效從都會轉移至郊外,而可供選配的ALL 4四輪傳動系統也提供了MINI Paceman/Countryman更好的的脫困能力,但以電磁離合器組件為來驅動的ALL 4車型,僅俱備輕度越野的機能,要想深入惡地前還是需要審慎評估比較好。


共用相同底盤架構的MINI Paceman/Countryman,自問世以來雖然維持著相同的基礎架構,但是逐年演進的細節修飾則讓Paceman/Countryman越來越精緻,不論軟、硬體皆不斷不斷的提升。而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2015年式Paceman/Countryman則式在外觀精進之於,內在也同時進化,以更為節能的心臟邁向未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