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光有志一同,AUDI也將針對旗下e-tron車型推出無線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4/2014)
字級設定:
採用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Plug-in Hybrid技術目前正逐漸取代傳統Hybrid系統而成為節能出款的主流動力選擇,而採用Plug-in Hybrid的目的便是在車輛停妥、情況允許的前提下盡可能延長純電行駛的距離。但車主於下車後仍舊需要牽引纜線並接駁於車輛上,這樣的動作對照起現有的用車習慣便顯得不那麼乾脆。

無線充電技術在3C領域中早已發展多年,並有實際應用的產品問世,將無線充電技術應用於汽車領域在實務上應不至於有太大的難題。其實汽車領域早有洞見先機的廠商從事無線充電技術研發,運用電磁感應原理並透過線圈放大感應訊號,將發信裝置裝設於停車格,並在車底對應位置裝設接收器,只需將車輛停置感應範圍內便可利用無線充電技術完成充電動作,進而省去接駁纜線的動作。

目前已知對無線充電技術有興趣的車廠包括BMW、DAIMLER與AUDI,以AUDI近年來在e-tron電動車領域的突破,甚至宣告未來六年內將發表旗下所有車款的e-tron版本,讓整合無線充電技術營造完善電動車生活顯得相當具有發展性。然而,受限於無線充電技術目前成本依舊高昂,因此初步將僅在2015年後問世的AUDI R8 e-tron搭載無線充電技術,且未來R8 e-tron將僅有純電版本並具備450km的行駛續航力,在經過無線充電技術加深後將更具吸引力。

然而車用無線充電技術在普及前尚有幾個難處需要克服,除了成本高昂外,無線充電技術由於需經過多重轉換與感應線圈等相關耗損,除了耗損所產生的熱量外,也造成許多能量的損失導致充電效率相對低落。儘管日前BMW宣稱其無線充電技術將確保車輛可在2~3小時內即充滿電,但透過大功率輸出以掩蓋耗損難免造成能源浪費,對以環保為訴求的電動車來說絕非節能本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