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走向不同的跨界人生,AUDI TT將延伸至少四種車體形式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8/2014)
字級設定:
 
AUDI TT Offroad。
 
自1998年問世的AUDI TT,以圓潤、充滿科技感的外型驚艷全球車壇,初代車款在造型上的經典地位也讓AUDI在推出下一代車款時苦惱於外觀元素的延續。在時序交錯下,如今全新第三世代AUDI TT也早已現身,即將以2016年式正式登場。而全新TT在原有Coupe與Cabriolet車型以外,預料在未來將以TT造形為基礎延伸出Offroad與Allroad Shooting Brake兩種車型。

 
AUDI TT Allroad Shooting Brake。
 
全新第三代AUDI TT採用VW集團期下專為中小型車所打造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受惠於模組化底盤採用類似積木可快速替換的概念,在現有TT車型上發想出獨特的跨界車型在現實中成為可能,且在成本與零組件的研發上得以大幅縮減,也間接催生了TT Offroad與TT Allroad Shooting Brake的問世。

不同於圓潤中帶有科技感的跑車外觀,TT Offroad在北京車展以概念車之姿登台,原有雙座跑車設定在TT Offroad上改為5門跨界休旅外觀,僅有車頭與尾燈部分讓人與TT做連結。至於TT Allroad Shooting Brake在外觀上則更為個性化,近似3門掀背的外觀搭配鋁質車頂架,掛上Allroad之名則代表著略為提高的車身高度,融合科技與實用層面卻又不失跑車精神,成長後的AUDI TT家族顯得個性十足。

除了車體上的改變,AUDI也正計畫要將e-tron技術下放TT,屆時plug-in hybrid油電車型甚至純電動車款都有機會問世。據傳第三世代AUDI TT德國當地售價將會落在約110萬台幣至142萬台幣之間,屆時引進台灣後的售價消費者得以自行評估,想要坐擁全新世代TT的消費者們可以趕緊開始規劃。

 
AUDI TT Coup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