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停產在即也要新裝,澳洲FORD釋出2015年式Falcon相關訊息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4/2014)
字級設定:
 
新世代FORD Falcon將採用家族化外貌。
 
FORD位於澳洲市場的專屬車型Falcon是定位等同於Mondeo、Fusion的中大型房車,自1960年起即由澳洲FORD組裝、生產並主導研發。近日澳洲FORD在官方Facebook帳號釋出一張新世代Falcon的局部照片,揭露了未來Falcon的外型將採用全球統一的馬丁頭外觀,也讓2016年停產在即的Falcon有了全新外觀,以新面貌迎向最後兩年的壽命。

 
現行款FORD Falcon。
 
之所以說Falcon在改款之後僅有兩年壽命,原因是澳洲FORD在不堪連年虧損之下,決定於2016年底關閉澳洲當地兩座生產基地,結束一切生產業務與廠房運作。連帶也讓在澳洲當地歷史悠久的Falcon車系正式走入歷史。然而在虧損的當下還針對僅存兩年壽命的Falcon做改款動作,稱的上是向Falcon與FORD在澳洲長達90年以上的生產歷史致敬。

而全新年式的Falcon儘管在外觀上將換上全新FORD家族風貌,但其實骨子裡依舊維持與2008年問世的舊款車型相同結構與動力單元,維持相同的FR設定並搭載銷售主力的在地生產4.0L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而獨特的LPG天然氣版本也將延續至2015年式。有趣的是,於全球獲得不少讚賞的2.0L Ecoboost引擎則因為銷量不佳而有可能在2015年式Falcon上缺席。

而為了讓Falcon能以最完美的面貌謝幕,FORD也將在2015年式導入過往最強性能版本XR8的稱號,搭載一具5.4LV8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約450hp的強勁馬力,並將搭載Brembo卡鉗與性能化懸吊,徹底將Falcon轉化為後驅勁駒。此外,在2015年式Falcon也將在原有內裝架構上導入FORD最新多媒體車載系統,在配備層面將與新世代車款同步。然而,這一切看似美好的2015年式Falcon最後也將在2016年10月16日與澳洲FORD產線一同下台一鞠躬。

 
FORD Falcon XR8。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