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車自主學習!JAGUAR LAND ROVER發表「Smart Assistant」智能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4/2014)
字級設定:
隨著電子科技、行車電腦、通訊系統、車載網路等技術的突破,使得汽車與人的互動更為頻繁也更加聰明,但卻也因為過多的資訊,使得駕駛往往因為分心而增加了發生事故的可能,因此許多車廠也祭出相對應的方法,諸如語音導航、手機鎖定改由Siri聲控、抬頭顯示器等;而鮮少強調車輛智能系統的JAGUAR LAND ROVER近日也發表了一套名為「Smart Assistant」的車輛智能輔助系統,目的也在降低駕駛人分心。

有鑑於目前多數車廠多半將重心放在導航與通信的範疇,來抑制駕駛人分心的情況;而JAGUAR LAND ROVER目前正在開發的「Smart Assistant」車輛智能輔助系統,採用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透過車輛人工智慧的自主學習駕駛習性以及個人喜好,以降低駕駛因分心而發生事故的可能性,並以零事故作為最終願景。

據了解,「Smart Assistant」將與智慧型手機做連結,來分辨駕駛人,並從中學習駕駛人的諸多的個人喜好設定,像是常見的後視鏡、方向盤、座椅等自動調整至平常習慣的位置,而智能系統除了能記憶駕駛對於空調溫度的習慣之外,當感應到車外下雨、下雪而導致溫度有所變化,也會透過學習,將空調溫度調整至最合宜的狀況。

另外,「Smart Assistant」也能透過與智慧型手機內建行事曆連動的功能,提醒駕駛人相關資訊,並且預先為你設定導航,同時透過日常學習以及交通狀況圖資,建議駕駛人最佳行駛路線,以避免因為交通堵塞而造成約會遲到;另外,當駕駛在固定時間或日常排程撥打電話,該系統也會自我學習預測你撥電話時機,並給予提醒。

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還可以記憶並模擬駕駛習性,當車主執行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to Adaptive Cruise Control)時,就能夠參考駕駛平時的習慣跟車距離、加速曲線等,就如同自駕一樣輕鬆寫意。當然所有的電子科技都僅在輔助駕駛,降低可能的分心狀況,但還是要靠車主自己養成駕駛好習慣,不然一切都白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