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取消1.6L Ecoboost與手排配置,2015年式美規FORD Mondeo刪減動力編成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16/2014)
字級設定:
早已於北美市場與亞洲市場上市的第五代FORD Mondeo,日前在美國發表了全新2015年式車型(美規Mondeo稱作Fusion,下稱Fusion),主要針對引擎動力單元進行調整,減去1.6L Ecoboost四缸引擎配置,達到簡化產品線減輕後勤壓力的目的。

而美規Fusion在2015年主要的變動便是在1.5L Ecoboost與1.6L Ecoboost這兩顆重複性過高的引擎身上,刪去了1.6L Ecoboost僅保留1.5L,讓中間級距的Mondeo不至於因重複性過高而互扯後腿,也讓美規Fusion目前的引擎動力共有2.5L Duratec、1.5L Ecoboost、2.0L Ecoboost與Hybrid版本共四種動力配置。

除了引擎變動,2015 Fusion同時也取消了六速手排的選項,回歸全線車款自排變速箱的配置。另外針對基礎車型提升配備,將16吋鋁圈與日行燈列為入門款Fusion標配,並增添兩種全新車色。

隨著美規Fusion已推出全新2015年式,台灣市場第五代Mondeo的引進時程卻依舊沒有明確的時間表,受到歐洲FORD關閉比利時工廠所影響,目前第五代Mondeo在歐洲市場依舊難產。台灣市場由於跟隨著歐洲FORD的腳步,因此第五代Mondeo的引進也跟著停滯不前,未來將在歐洲FORD協調西班牙瓦倫西亞工廠生產歐規第五代Mondeo後,才有引進台灣市場的可能。以台灣人依舊看重排氣量的傳統觀念,屆時將以2.0L Ecoboost、TDCI兩款引擎為主力,但假使能夠引進1.5L Ecoboost作為入門車型,也不失為一種消費者的福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