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器人工學智慧結晶,HONDA新版ASIMO首登歐洲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8/2014)
字級設定:
有參觀2014台北車展HONDA展區的讀者,想必對與HONDA Girls一同跳舞、並且會簡單問話的人工智慧機器人ASIMO感到非常驚奇,而最新版本的ASIMO也在4月的紐約車展中亮相,堪稱是HONDA工業技術的最高結晶,而近日新ASIMO也首度登上歐洲,並在歐盟主要行政區比利時布魯塞爾亮相。

還記得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了東京地區知名的「日本科學未來館」,ASIMO還代表館方接見,甚至以簡單的句子「Mr. President, I am ASIMO, a humanoid robot. It is a pleasure to meet you.」問候,甚至還展現了包括跑步、踢足球以及單腳跳等功能,讓人印象深刻。



而本次歐洲行,ASIMO再度展現高超技巧,像是可以辨別多個臉孔並且與人對話,手部動作變得更靈巧,可以執行打開飲料罐、到飲料等動作,甚至還可以比日本與美國手語,腳步動作也同時加強,使得ASIMO步行速度能夠達到9km/h,比起前代快了近3km/h,並且能夠做出倒著跑、跳躍、單腳站立等高難度動作,同時ASIMO也能夠判斷人的行徑路線,以避免發生碰種。

HONDA自1986年起,就已著手開發雙足行走的類人型機器人,並在2000年時發表了。ASIMO的名字來源於Advanced(新紀元)、Step in(進入)、Innovative(創新)、Mobility(移動工具)的首字母縮寫,承襲了HONDA對「移動文化」的追求與執著。ASIMO的研發成功,不僅是HONDA先進與挑戰的科技表現,更展現了HONDA追求夢想、實現夢想的企業精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