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量魅力難以抵擋,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淺嚐TOYOTA FCV!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21/2014)
字級設定:
以現今汽車產業發展的方向來看,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僅能算是過渡性至零石化燃料的暫時性策略,對於在此領域發展甚早的TOYOTA來說亦是如此,不過在10多年來技術、製程的演進下,不浪費一滴石油的燃料電池車也終於得以進入一般消費市場,而輔於今年6月底由TOYOTA所發表的FCV更是預計將在稍後第3季正式開賣,一舉成為日系車廠的先驅。


當然,TOYOTA在相關技術的發展上,有一部分也算是相當程度的在展現日本於節能科技領域的國力,而在近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更是會同TOYOTA CEO豐田章男於自家愛知縣總部進行參訪活動,這也是為目前全球車壇中第一位能真正在螢光幕前體驗FCV氫燃料魅力的非車廠人士。


茂木敏充表示,FCV不僅擁有相當安靜的行路表現,加速也不輸於一般燃油車型,而3分鐘快速加滿的充氣裝置更能兼顧日常的實用性,會中茂木敏充更對FCV有著高度興趣,還建議這樣一輛足以代表日本汽車產業的科技結晶,應列入經濟產業省的公務車輛使用。


於上個月底發表的FCV氫燃料電池車,雖然實際的車身尺碼、性能數據都尚未得知,但其基礎就和2013年東京車展發表的FCV Concept大大的相似,具備4870×1810×1535mm車身尺碼2780mm與軸距,搭載一具136hp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而位在後座的氫氣儲存槽與底板下方的電池組,將提供FCV高達500km的續行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