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新Fairaldy Z完全Downsizing?德製2.0L直四渦輪增壓上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14)
字級設定:
基於2010年4月RENAULT-NISSAN與DAIMLER發表共同合作計畫後,不少有血緣關係的車型陸續誕生,而預計在2016年誕生的新Fairlady Z,底盤確定和M-BENZ SLK共用,動力因應潮流增加來自DAIMLER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Fairlady Z一直是NISSAN最引以為傲的精神指標,但自從1990年代中期SUV崛起以及大環境變革後,強調性能樂趣的跑車不再是消費者心目中的首選,加上NISSAN賦予Fairlady Z的心臟排氣量過大,導致在高油價時代難以大顯身手。因此在2010年RENAULT-NISSAN與DAIMLER互惠合作下,對於新世代Fairlady Z的走向似乎有些眉目,目前可確定的是將新增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以更貼近節能卻保留些許性能的趨勢來滿足需求。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獨家訊息顯示,新Fairlady Z動力排氣量可能從現行3.7L調降為3.0L,同樣為V6DOHC渦輪增壓設定,此外已經運用在INFINITI Q50上的2.0L汽油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將是嶄新的設定,這具來自DAIMLER集團的1991cc引擎,原始設定為211hp/5500rpm馬力與32.4kgm/1250-3500rpm扭力,但Fairlady Z屬於性能導向,對手更直指BMW Z4,因此會重新調校,推測輸出功率可達260hp/35.0kgm左右,變速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和七速自排兩種選擇。

不過新Fairlady Z的造型到底會走什麼風格?現階段原廠都沒有透露,但可以想像尺碼極有可能比現行略小些,當然也會導入更多輕量化元素,並同時提供雙門和敞篷兩種車型,或許在動力等機械結構的改變下,能讓Fairlady Z的傳奇再次流傳下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