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Two、ForFour & ForAnyone,smart未來還將有Cabrio與電動等多種版本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25/2014)
字級設定:
甫於7月16日於德國柏林發表的smart ForTwo,第三代車型以當今道路上最迷你的小車繼續在2014年獨領風騷。預計於11月正式於歐洲市場販售的smart,除了基於ForTwo相同架構延長軸距而來的ForFour車型以外,如今也被證實更具個性化的Cabrio敞篷車型與Brabus性能版車型都正在開發當中,此外都會小車身形相當合適的電動版本也在未來的量產清單內,以過往smart不論出甚麼版本都獨具個性的紀錄來看,新款smart也將展現其獨特的百變風貌。

根據了解smart第三代Cabrio敞篷車型將延續以往大面積可收折式軟棚設計,並不會有刪去整個車頂的設計誕生,這樣的設計考量除了敞篷車頂的收納問題以外,安全性考量也是採用如此設計的一大因素,Tridion Safety Cell車體結構確保了座艙內乘客的安全,假使削去車頂後將會對整輛車的強度大大影響,因此可收折式軟棚設計會是smart Cabrio最為合理的設計方式。

smart小巧的車身在第三代車型改由與RENAULT-NISSAN聯盟合作,與RENAULT第三代Twingo共享相同平台與動力諸元。車身尺碼2690×1660×1550mm的ForTwo最大動力輸出配置為排氣量898c.c.的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90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3.8kgm/2500rpm,配置五速手排或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對於動力有渴求的消費者來說想必難以搔到癢處,Brabus版本的推出在操控性能與動力水準方面的強化絕對能滿足性能狂熱者的需求。

其實以smart過去曾推出的車型來看,Cabrio與Brabus的推出完全在意料之內,畢竟以smart獨特的個性定位來說,針對許多想要與眾不同的車主來說,坐擁上空快感或是強勁的性能表現絕對比單純雙座迷你小車要來的吸引人。最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ForFour車型的Cabrio敞篷版本也有機會問世,屆時將會是市場上獨一無二、四人座、車身小巧的敞篷車。

 
第二代SMART Cabrio車型。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