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價大馬力的後驅饗宴,澳洲FORD公布新一代Falcon XR8/XR6全貌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0/2014)
字級設定:
被福特稱為自1960年來最好的Falcon,全新FH世代第七代Falcon即將在2014年末正式在澳洲發表,在換上了全新的家族化馬丁頭外貌後,FORD選擇先行揭露Falcon頂級性能化車型XR8/XR6的外觀,與Mondo、Mustang相近的車頭造型讓XR8/XR6具備兇悍的車頭扮相,也讓Falcon在最後的產品生命內能以最搶眼的外觀謝幕。

在不堪連年虧損下,FORD不得不放棄耕耘已久的澳洲市場,選擇在2016年底關閉所有廠房,Falcon XR8/XR6的亮相也代表著FORD頃盡全力要將所有好料全部灌輸進這輛主力跑房車上。事實上,XR8這款頂級V8後驅跑房車曾經在2010年一度終止生產,如今睽違四年後於新世代車款上再度復活,也讓Falcon在一系列精采的四缸、六缸引擎選擇之外,尚有足以力拔山河的機械增壓V8引擎可供享受。

儘管FORD並未公布關於Falcon XR8/XR6的相關動力細節,但預料在Falcon的最後一戰之下,動力部分應不至於有大幅度改變,XR8高聳的引擎蓋下將維持5.4L 機械增壓V8引擎,可輸出約450hp的強勁馬力,並將搭載Brembo卡鉗與性能化懸吊,徹底將Falcon轉化為後驅勁駒。XR6則將搭載一具4.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約360hp馬力,配置6速手排並可選配由ZF代工的6速自排變速箱。



藉由Falcon XR8/XR6澳洲市場所帶起的話題性,讓當地民眾得以關注這次Falcon在外觀的全新進化,銳利頭燈造型與六角型水箱護罩,融合搶眼的LED日行燈,既兇悍卻又顯得十足細膩。僅管全新FH世代在骨子裡與2008年舊款FG世代相同,但在相同架構上FORD由內而外的以強烈企圖心打造全新Falcon,在最後的兩年內以Falcon替澳洲FORD畫下完美句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