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3、i8的全新後勤,BMW發表i DC Fast Charger快速充電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0/2014)
字級設定:
TESLA電動車能夠在美國市場推廣如此快速,除了產品實力十分堅強外、某種程度上其Supercharger快速充電技術也是造成TESLA熱銷的推手之一,而BMW在發表i系列副品牌後,也展現了BMW未來對於電動車市場的野心與企圖,如今屬於i系列、不遜於TESLA Supercharger的快速充電技術終於問世。這套名為i DC Fast Charger的充電器能在30分鐘內將BMW i3充滿80%的電量。

不同於其餘同樣採用直流快速充電技術的充電器(如TESLA Supercharger ),i DC Fast Charger的體積十分迷你,長方形外殼的充電器尺寸僅78×48×30cm,可採用較不占空間的壁掛方式安裝,24kW的輸出功率能夠在30分鐘內替一輛完全沒電的BMW i3充至80%的電量,以里程數來換算的話便是以i DC Fast Charger充半小時電即可行駛100km~130km,比起原本需等待2~3小時的充電時間大大增添了BMW i3的實用性。

而這套BMW i DC Fast Charger在充電介面部分則是採用了美國自動機工程協會(SAE)所制定的快速充電標準規格-SAE Combo 1,也讓i DC Fast Charger不只能運用於BMW自家的i系列。未來只要採用相同充電規格的廠牌如GM、FORD、DAIMLER、VW、AUDI、PORSCHE等等,都能夠利用這套由BMW所開發的充電器充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套快速充電器的終端售價相當低廉,僅僅6458美金(約合台幣19萬),約莫是現行主流快速充電器的1/5價格,相信對於快速充電站的推廣有十分正面的效益。

由於目前美國當地的電力網路已足以供應BMW i DC Fast Charger的用電需求,因此BMW在美國當地的合作夥伴NRG eVgo也正式簽約,預計將在美國加州建造100座以上採用i DC Fast Charger的快速充電站。而NRG eVgo也允諾將針對所有BMW i系列車主免費開放充電直到2015年底,儘管不如TESLA所宣稱的終身免費充電那麼大方,但這類與專營電動車充電廠商相互合作的案例,也讓BMW在推廣快速充電站的壓力降低許多。對於電動車的使用者來說,容易建造、逐漸普遍的充電站也將讓電動車的實用性日益增加。

 
符合SAE Combo 1的充電接口。
 
 
BMW i DC Fast Charger外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