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現26.5km/L高效油耗表現!JAGUAR XE車體鋁合金使用超過75%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30/2014)
字級設定:
承襲1960年代Mark II的耀眼榮光,以及21世紀初期X-Type的熱銷態勢,預計將在倫敦時間9月8日正式對外發表XE可說是集結JAGUAR全品牌的設計、科技精隨,而在懸吊系統露出後,為延續話題原廠更透漏了新車鋁合金結構的細節。

據JAGUAR表示,這套源自於C-X17 Concept概念休旅車而來的iQ[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其結構將採用一款名為〝RC 5754〞的特殊高張力鋁合金和一般鋼材以3:1比例混搭而成,除了能藉以提高輕量表現外,配合原廠自行研發的第5代焊接/鉚接技術,不僅是同級距車型中首搭,在車體剛性、抗扭性上都將遠超過其他同質商品。


其中,這套由JAGUAR所研發的RC 5754鋁合金金屬材裡有70%將採用6000系列鋁鎂矽合金,除了有著質輕、料硬甚至是抗氧化與酸蝕的功能外,其原料來源皆為可回收的再生鋁材,故在整個採購、製造過程中可大量減少碳足跡,搭配模組式的鈑件設計更將進一步簡化生產時程,實現高度量產、品質統一的終極目標。

搭配2.0L Ingenium直四柴油引擎本體的輕量化、運轉阻力低的特點,JAGUAR 表示XE在不需Hybrid系統的助力下即可於歐洲NEDC測試環境下獲得26.5km/L(75 mpg UK)的油耗表現,以及低於100g/km的CO2排放成績!隨著發表時程漸近,JAGUAR除了公佈其在懸吊、結構上的技術細節外,更預告還有另外兩則訊息依序放出,屆時也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