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得越慢越安全?VOLVO Trucks來告訴你那可未必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1/2014)
字級設定:
近日英國政府正考慮放寬道路速度限制,除了市區道路不分車種一律30mph(48km/h)的速限以外,針對7.5噸以上大型車輛放寬標準,得以在雙向各一車道等級(Single Carriageway )的道路上從原本最高速限40mph(64km/h)提升至50mph(80km/h),而面對政府這樣的想法,一向以安全為重的VOLVO Trucks竟然也深表贊同,究竟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甚麼藥呢?

 
英國當地速限參考表格。
 
針對這項預計要在2015年四月實施的速限放寬作為,VOLVO Trucks認為以現代大型車輛的安全標準與制動性能,固守40mph的速限顯得相當不合時宜,在新款貨運車輛主被動安全與日俱進的同時,道路速限標準也應該在審視評估後而有所提升。

此外,VOLVO Trucks也表示針對大型車輛提升速限的同時,也將替其他用路人帶來更為安全的道路環境,以現行速限標準來看,普通自小客車與機車在Single Carriageway與大型車輛存在著高達20mph(32km/h)的速度差,這樣的速度差讓高速車輛必須不斷的嘗試超車以求順暢行駛。而在超車過程中同樣因為速度差而讓反應時間相對縮短,因此在未來大型車輛提升速限後,這樣險象環生的情況將可望獲得改善。

而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受惠於現今大型車輛皆採用多檔位變速箱,以50mph行駛比起40mph更容易讓車輛的變速箱採用高速檔位,在低轉速高檔位長時間巡航下,將讓貨運公司省下可觀的燃油費用。在減低油耗之餘,其餘各式車輛也因為不必頻繁加速、減速而間接省下許多微小的油料、煞車消耗,長時間累積下來對於環境所帶來的助益將會相當長遠。





預計在這項政策正式實施後,擔當貨運往來要職的各式大型車輛將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配送貨物,對於國家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帶來不小的助益。在所有駕駛皆能夠遵守道路交通規範,營造完善用路環境的前提下,提升道路速限的政策看來是絕對的利大於弊。

 
現今大型車輛早已配備先進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