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蝦米對大鯨魚!奮勇老爸開RAM 1500 Mega Cab貨卡阻止一場警匪追逐
AUTONET記者:KJ(07/31/2014)
字級設定:
日前美國猶它州的一個14歲少年,偷開了祖父的HYUNDAI Veloster出門,祖父以為車子被竊賊偷走立刻報案。一位監聽警方無線電的線民很快地發現這輛車並通報警方,不過少年不肯停車,因而引發了一場差點致命的警匪追逐。

阻止嫌犯車輛的DODGE RAM還經過改裝加高車身,兩者之間的體積懸殊。

竊車少年發現自己被警方緊追,開始在街上狂飆想甩開警車。甚至還直接衝進一個公園,差點撞到好幾個正在公園草地上玩耍、騎單車的兒童。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公園裡的家長驚慌失措地呼喊孩子們避開,追逐的警方則繞道通過,也因此落後了嫌犯許多。

Bryson Rowley當時開著他的第三代RAM 1500 Mega Cab貨卡,經過公園旁邊的道路,而他的妻子和小孩也正在公園裡玩耍。Bryson Rowley發現這輛Veloster又折回公園,害怕嫌犯又會往公園裡衝去,立刻大腳油門加足馬力,在一個路口往嫌犯車頭衝去,這輛噸位驚人的貨卡立刻結束了這場警匪追逐。

經過衝撞之後Veloster的車頭嚴重受損,但引擎室基本上還保持完好,而RAM 1500 Mega Cab的車頭前保桿也受損。Bryson Rowley後來在受訪時表示,他當時只想到嫌犯可能會傷害公園裡那些自己和別人的孩子,沒考慮到會有什麼損失。但事後當地社區的民眾為了感謝Bryson Rowley的英雄行為,集資為他修理貨卡,還有改裝廠商直接提供前保桿零件給他,讓這起事件以Happy Ending落幕,除了那位沒有嚴重受傷而被關押至青少年拘留中心的未成年嫌犯以外。

嫌犯車輛車頭受損嚴重,貨卡則僅有輕傷。

改裝廠商特別送了前保桿零件讓車主維修。

總歸來說,這起事件除了證明HYUNDAI Veloster的帥氣外型,確實讓年輕人無法抵抗,以及RAM 1500貨卡的剛強健壯之外,其實以美國法律來說,這位見義勇為父親的行為,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可算是正當防衛而不會有相關罪責。那位少年由於未成年,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刑罰,最大的受害者應該是少年的父母、祖父或監護人,將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在這起事件中,RAM 1500成功地保護了車主和其他人的性命,阻止一場可能發生的悲劇。(圖為2014年式的最新款RAM 150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