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爭奪者現身,NISSAN Pulsar NISMO也挑戰紐柏林單圈紀錄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4/2014)
字級設定:
以成功之名重返歐洲掀背車市場的NISSAN Pulsar,於2014年5月中發表最新車型,不同以往採Tiida貼牌銷售的模式,新Pulsar擁有自身專屬的外型風格,以及車內空間更出色的設計,並直指歐洲地區暢銷的VW Golf、RENAULT Megane、FORD Focus而來,所以往後也更需要性能車型來增加產品競爭力。

日前廠內人員透露NISSAN已經備妥馬力高達190hp的引擎給予Pulsar使用,並預計在2015年推出市場販售。不過這輛車並非是傳聞已久的Pulsar NISMO,即便動力應該是來自Juke NISMO上的MR16DDT 1.6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擁有馬力190hp、峰值扭力24.5kgm,不過這只算是Pulsar的高動力版本。

因為面對市場上性能掀背車的紛爭,若原廠有意推出Pulsar NISMO那190hp勢必不夠用。所以現在更傳出Pulsar NISMO以及Qashqai NISMO未來會使用NISMO部門全新開發的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有266hp之譜,面對VW Golf R、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甚至是未來的HONDA Civic Type R、FORD Focus RS等車,才算上有競爭力。

對此NISSAN產品規劃副總裁Keno Kato更透露,性能掀背車型一直以來都在產品規劃中,且未來更有機會去爭取單圈最佳成績。言下之意暗示目前暫時停歇的前驅車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單圈紀錄之爭,現行由Megane R.S. 275 Trophy-R以7分54秒36拿下,不過未來還有HONDA Civic Type R、FORD Focus RS等車將相繼挑戰,加上近期透露的Pulsar NISMO,Megane R.S. 275 Trophy-R能否繼續保住這地位,就待未來各車廠的調校功力了。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