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減碳的必要路線,BMW 3-Series將搭載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4/2014)
字級設定:
在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的現今社會,引擎 Downsizing的趨勢早已是全球車廠之間的共識。而近年來逐漸在小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如今在BMW身上也將蔓延至主力房車3-Series身上,未來在實際應用這顆BMW自家1.5L直列三缸引擎後,將取代現行316i以136hp的動力輸出成為3-Series入門車款。

儘管目前這顆代號B38的1.5L直列三缸引擎僅僅以橫置方式,搭載於2014年MINI Cooper與全新2-Series Active Tourer,這兩款以前驅底盤為主要架構的市售車型上。但實際要將B38引擎應用於後驅底盤並沒有任何困難之處,對於BMW來說直列三缸引擎只是將拿手的縱置直六引擎本體砍半即可,僅需透過引擎腳位置改變即可順利安裝。而早先BMW也曾經以B38引擎搭載於後驅1-Series供媒體測試,在8速手自排的配置下不論在運轉精緻度與性能表現皆無庸置疑。

而這具每缸排氣量500c.c.、三缸共1500c.c.引擎在導入TwinPower Turbo雙渦輪系統之後,動力輸出以調教不同來區分將可從入門136hp起跳,最大可達220hp,扭力則從18.3~24.1kgm,幾乎等同於自然進氣引擎1.8L~2.5L的動力區間。這樣的表現就算要全面取代現行3-Series入門等級的四缸引擎也絕對不是問題。

事實上,BMW積極導入3缸引擎的應用,無非是為了因應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在未來將採用車廠總碳排放量作為環保標準之後,三缸引擎的廣泛應用將有效降低BMW廠牌的平均碳排放量。因此除了3-Series之外,1-Series、2-Series甚至X1、X3,都將會採用這具三缸引擎以幫助通過環保規範。但目前BMW所擔心的是這具3缸引擎的接受度,畢竟3-Series在車型定位上其實已非入門車款,3缸引擎無論如何在面子上總是差了那麼一截,除非在定價上展現相當的誠意,否則在初期推廣上將有相當的難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