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今天自拍了嗎?FORD研究顯示開車時用相機比打簡訊還可怕!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05/2014)
字級設定:
自今年第86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由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與12位國際巨星玩起國際級自拍(Selfie)後,這項展現自己最為真實、不造作一面的活動便開始延燒,且風靡至各個年齡層;一方面也歸功於各項社交網站(FACEBOOK、INSTAGRAM...)的蓬勃發展,在FORD的研究裡這項活動反倒有點氣燄高張!

一項由FORD歐洲分部所贊助的駕駛人分心指數調查報告中(Driver Distraction survey)發現,據7000分有效報告中顯示目前多有高達4分之1的年輕人(18-24歲)曾在開車時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自拍,並同時將照片上傳至社群網站,而多數的受訪者也承認這是一項危險的行為,也是繼行駛中講電話、打簡訊後作為容易被輕忽的行為之一。


而在針對此份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以國籍區分最愛自拍的國家依序為英國(35%)、德國(28%)、法國(28%)、羅馬尼亞(27%)、義大利(26%)、西班牙(18%)和比利時(17%),但有趣的是,若是以自拍後〝上傳〞社群網站的國家來區分的話,依序反倒是德國(35%)、英國(32%)、比利時(26%)、羅馬尼亞(25%)、法國(23%)、義大利(21%)和西班牙(8%)。


不可諱言,就現今汽車的使用動機來說,身分地位的展現早已超過原先的代步性質,而在使用的過程中透過各項科技產品的使用、社群網站的分享來達成自身社經地位的展現早已見怪不怪,但在這過程中適法性與否,期討論空間其實相當的廣泛,當然,隨著科技生活越發精彩,駕駛人所需兼顧的狀況也將更加複雜,自然得要繃緊神經面對道路上的〝重重障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